瓦努阿图维拉港的影像记事

2015-11-13 06:46 阅读(?)评论(0)

      邮轮离开奥克兰的时候,我们穿着属于新西兰的冬季服装,抵达瓦努阿图,便全部换成了夏装。西南太平洋上瓦努阿图的首都维拉港,属于热带气候,五月的平均气温在23度左右,正是维拉港最好的季节。
      作为一国首都的维拉港,常住人口仅有四万多人,这里有炙热的阳光,清澈的海水,宁静的港湾。
      小小的维拉港,安静的守候在这里,没有大城市的喧嚣和嘈杂,没有拥堵的车辆,人们悠闲的过着属于他们的小日子。
      在邻近市中心的一个小港,每天早上会有不太大的商船运来蔬菜水果等各类物品,使得这里每天上午都热闹非凡。这些从附近其他岛屿运来的东西,很快便会出现在邻近的市场上,这个市场不大,但一天到晚总是人来人往。漫步在这个充满着异域风情的市场上,能感受到当地人质朴而简单的生活。
      据说,当地有一种传统美食“拉普拉普”,是将芋头、红薯、香蕉等磨碎揉成面团,加入稀释的椰奶,用香蕉叶包裹后放在石头上烧烤而成。可惜,匆匆走过的路上,竟然忘记了去品尝。
      在一个面对着漂亮海湾的草棚酒吧,儿子给我要了一瓶当地产的啤酒,那一份清爽津润在心头。
      这里在今年的三月,曾经遭受了28年来最强烈的热带气旋“帕姆”(Pam)的吹袭,给瓦努阿图造成灾难性的破坏,当时的强风掀起高达8米巨浪,海水涌进维拉港,造成这里八成以上的建筑物受损,全国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时隔两个多月,当时飓风造成的破坏,依然可以看到,海岸上有被风吹翻的游艇和船只,几乎所有的海边旅游度假宾馆酒店都受到严重破坏,有好多至今仍然处于关闭状态。
      在维拉港清澈的海湾里,我和儿子进行了一次有趣的水下行走,第一次戴着那个沉重的大玻璃头盔,漫步在深达十米左右的海底,看那些热带鱼在身边游来游去,还可以手拿面包吸引着鱼儿在你手边啄食,甚至可以轻轻抚摸到它那一身漂亮的鳞身。
      在靠近海边的草坪广场上,那些面对我镜头的面孔,总是带着热情的微笑,虽然我们彼此语言不通,但这笑容是相通的,此刻,笑容便是我们的语言。
      维拉港,一个保留着很多原生态的质朴的城市,一个很难让我把“首都”这两个字与之联系在一起的城市,一个大多数人都过着悠闲慢生活的城市。 
当地人对货币似乎没有太多的概念,而菜场里,人们卖菜都是按捆或按堆卖,不太分开来称或进行单独计算。数学在他们看来或许是件最难的事情。
我的相关日志:

2015-10-30 | 瓦努阿图维拉港初见
2015-10-29 | 在奥克兰偶遇一支好色之途
2015-10-23 | 奥克兰皇后大街上的异国时尚
2015-10-21 | 在奥克兰感受印度排灯节
2015-10-14 | 奥克兰的十月 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
2015-10-02 | 新西兰那些宛如仙境般的牧场
2015-09-23 | 又到中秋时 今夜最相思 奥克兰华人中秋联欢活动实录
2015-09-18 | 在新西兰看白云故乡田园牧场
2015-09-11 | 新西兰静谧的田园秋色图
2015-09-04 | 瓦努阿图神秘岛上感受幸福


  最后修改于 2015-11-16 00:26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