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豪威克历史村 时光倒流的维多利亚风情

2017-02-24 06:14 阅读(?)评论(0)


       

         在奥克兰,豪威克历史村(Howick Histrical Village),算是离我最近的一处景点了。
       每逢周末或节假日,坐在家中便能听到这里传来的苏格兰风琴悠扬的琴声。
       豪威克历史村,坐落于奥克兰东区豪威克镇附近,是一个展示英国移民早期在奥克兰生活场景的历史村庄。在这里你可以亲身感受一个半世纪前在远离英伦的南半球这片土地上,那份浓郁的维多利亚风情,这里重现着1840至1880年间早期欧洲移民在奥克兰定居时的生活场景。
       徜徉在这个历史村里,让时光倒流,任时空交错。
       这里是我来的最多的地方。
       从家里出来,沿着门口那条细细的步道,走过一棵高高的大树守候着的小木桥,便是豪威克历史村那花树缠绕着的篱笆墙了。这里是我去游泳馆的途径之地,几乎每天我都要从这里路过,看着村子里飘扬着的英国旗,嗅着村里咖啡厅飘来的咖啡香味儿,和偶遇的路人用我蹩脚的英语互致问候。
       豪威克历史村Howick Histrical Village,或许只是一处奥克兰欧裔人喜欢光顾的地方,每逢有活动的时候,热心的志愿者会身着那时的衣装,一本正经的走回一百多年前:学校、教堂、商铺、铁匠铺、优雅的妇人、彪悍的武士、推铁环的儿童、还有那高大的木轮马车......
        一切都是百多年前那段殖民拓荒时期生活的再现。
          这里是生活在奥克兰的欧洲人怀古之地,这也是一处生动形象的历史课堂。在这里,静静的置身于时空交错之中,会不禁感慨,时间的长河那么悠远,又如此短暂.....
  最后修改于 2017-02-27 00:26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