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驶在新西兰的百年福特老爷车

2015-06-02 06:47 阅读(?)评论(0)
      新西兰汽车文化非常发达,在新西兰年满十六岁就可以考取驾照,七八十岁的老人开车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在各个停车场都有供残疾人停车的专用车位。
      在新西兰生活实在是离不开汽车。一家人有几部汽车更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基本上每个成年人都要有自己的车子。
      新西兰还是一个老爷车爱好者众多的国度,每年都有盛大的老爷车展,吸引着世界各地的老爷车主来这里展示爱车。每逢周末或者节假日,随时都会看到各种各样的老爷车奔驰在新西兰的道路上。驾驶老爷车的几乎清一色的都是老年人,有些人还会换上一身旧时穿戴与爱车搭配,足可以看出车主对驾驶老爷车的喜爱!
      新西兰对汽车的年审,没有车龄的限制,只有各项安全行驶技术指标的要求,因此上个世纪一二十年代到四五十年代的老爷车,能那么潇洒的奔跑在新西兰的道路上。
      一个周末,我们在小镇巧遇福特老爷车爱好者的驾车巡游,在这些全部由福特老爷车组成的车队里,有1913年在奥克兰注册的福特车,其他车子也都有近百年的历史,这些车虽然年代久远,但维修和保养的非常到位,汽车的发动机以及其他配件状态良好。他们驾驶着这些百年福特汽车,按照确定的路线行驶一周左右的时间,而这样的巡游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驾驶老爷车的兴趣,完全是为了开心的玩。
      后来听说,在新西兰一般只有老年人才有条件玩老爷车,一部老爷车的价格不菲,而且,其保养的费用也很高,一般年轻人是没有这个条件的。在新西兰上了年纪的人是最会玩的一群,他们生活的有尊严,有乐趣,从这些老爷车里便可见一斑。
这辆车竟然是1913年在奥克兰注册的
老爷车时代久远,但品质不差。这辆车的主人还在车前放了一束花呢。那个圆球一样的东东,是充气式汽车喇叭、
这对老夫妇穿戴着旧时服装,驾驶着他们的老爷车,那真是一个惬意
停在小镇路边休息的时候,总是会引来人们的驻足观望,车主一般都会热情的回答人们提出的问题
车主告诉我,他们是福特老爷车车友会的,每年都要组织一次福特老爷车环游活动,这是今年他们的环游线路
也是周末,在一个小镇活动地方,老车爱好者展示着他们的这些微型老汽车
这些车如此矮小,如玩具一般

我的相关日志:
2015-05-15 | 新西兰新普利茅斯一瞥
2015-05-08 | 夜幕初降的奥克兰美丽海湾
2015-03-27 | 新西兰温泉之城罗托鲁阿的湖光山色
2015-03-13 | 新西兰罗托鲁阿亮丽的清晨
2015-02-13 | 新西兰汉密尔顿花园一瞥
2015-02-04 | 新西兰北岛蒂阿洛哈世界唯一苏打水温泉
2014-06-27 | 漫步奥克兰赏阅唯美的自然空间
2014-06-23 | 奥克兰镜头无法容下的宁静和旷远
2014-06-17 | 在奥克兰伊甸山看美妙夜色
2014-06-11 | 奥克兰伊甸山上的美妙光影
  最后修改于 2015-06-03 10:27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