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千层饼岩”的神奇景观

2013-05-27 10:50 阅读(?)评论(0)

         新西兰南岛西海岸心脏城市格雷茅斯以北约50公里的普纳凯基(Punakaiki),有一个以岩石地貌奇特而著名的景点:薄饼岩Pancake Rocks

        薄饼岩又称千层饼岩,形成于约3千万年前。经过数千万年小型海洋生物和沙土交替叠压,在海底形成了硬石灰石和软砂岩堆积而成的多层海底地质区域,随着地震活动,这一地质区域从海底凸起到海平线以上,又经过千万年风雨洗礼,大自然的艺术家用自然的刻刀,造就了这神奇的景观:塔斯曼海依然波浪汹涌,惊涛拍岸,从海平面拔地而起、以悬崖沟壑垂直于大海边的海岸,犹如一片片巨大的层层薄饼堆积而成。

        站立在千层饼岩观景木栈道之上,任海风舞动,听涛声轰鸣,极目蔚为壮观!更神奇的是,在千层饼岩的巨大岩石群中,有一些岩石缝隙和空洞,涨潮的时候,巨大的海浪形成强大的压力,把海水从这些垂直的缝隙和孔洞中挤压喷涌而出,形成如阵阵喘息般的巨大吼声,并在空中喷出高高的水柱,那景象实在是让人叹为观止!

        新西兰的景色,有太多的秀美,可在千层饼岩,我领略到了让人震撼的那份波澜壮阔,那份石破天惊!

       走出千层饼岩时,我伫立回眸,海天一片苍茫......


         

        

  最后修改于 2013-05-28 08:50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